你好~
1.如果你是用水性漆當塗色層的話,就建議用不同性質的鋼彈墨線筆或漆入墨線(也就是油性的),因兩種塗料漆的性質不同,才不會擦拭時,將原塗色層也擦掉了(就是如上油性漆則墨線用水性).
而保護漆上水性或油性~其實都可以(看個人喜好及習慣),只要等你的所有塗色及墨線都完成了及水貼貼好也都確實乾燥了,就可噴上保護漆了.(不過我個人是較常用油性的保護漆,因為較快乾且感覺漆膜硬度較硬).
保護漆又有分消光/半光及亮光的,有此一說~水性漆會因環境潮溼發霉,不過我的模型有的噴水性保護漆都5~6年,我是還沒遇過啦!**應該是擺放的地方環境因素吧!).
2.至於補土那就有太多選擇了看你是要用在哪裡及要補的面積而定.如只是要補細縫就可用牙膏補土甚至快乾膠也可如要做補的面積較大也有多種AB補土或原子灰可用(使用時間/乾燥時間及性質不近相同).
而如你是要整個模型為了重新上色打底漆補土,則可使用噴灌式的液態補土整個噴塗.(現在噴灌式液態補土也有白色及灰色的喔!)
而你若是有噴筆的話,則液態補土就有更多選擇了,瓶裝的液態補土現在有開發蠻多其他顏色的補土可供選擇了(白/灰/紅/黑/綠....).
有興趣也可上我無名的網頁~~~ 交流交流.
~~~~~~ 供你參考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11105495
---------------以上文章主要內容引用自知識+,圖文版權皆為原所有人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將馬上處理!-----------------
-------------------------------除濕機推薦--------------------------------------------
《Whirlpool 惠而浦》 智慧型B式除濕機 ADT50GUSW
除濕機購買網址:http://www.gomy.com.tw/ShowGoods.ASP?G_Category=2191&M_ID=3581&G_ID=327429&Affiliate_ID=9109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